民間防災聯盟成立!深化東南亞、南亞防災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台灣因為地形跟氣候的條件,很容易發生天然災害。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就攜手三家機構,共同成立了民間防災聯盟,未來還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與東南亞以及南亞各國的防救災團體交流合作,共同應對亞洲頻繁的天然災害。

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風災帶來的土石流,台灣政府與民間互相配合,應對天然災害,可說至關重要。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攜手三家機構,串連智庫、產業以及醫療平台,打造民間防災聯盟。未來還將與東南亞以及南亞各國的防救災團體合作,應對亞洲頻繁的天然災害。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蕭新煌:「我們希望能夠再用社區的層次,結合產官學來合作。我們的強項應該是在,第一,我們在於技術、科技,譬如說預警,像防災中心,這個科技做得很好,還有這個通訊系統,這個技術我們可以協助人家。」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理事長 周天穎:「希望未來透過這樣的平台,可以把台灣的防災方面的一些產業,能夠擴充到東南亞以及全世界。」

台北醫學大學主任秘書 施純明:「這個聯盟是大家互補性的一個作用,那北醫的代表我想應該是醫界跟學界,所以我們除了醫療之外,事實上我們在公共衛生、傳染病的防治,甚至於我們的智慧醫療等等這些部分,我們也都非常樂意的貢獻。」

四家機構成立的「亞洲區域韌性聯盟」,5月8號,將共同舉辦「2019亞太智慧防救災高峰論壇」,邀請菲律賓、緬甸等國的防救災團體舉辦交流座談,共同因應亞洲天然災害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