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升溫 醫師呼籲高危險群注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去年台灣曾經傳出麻疹群聚感染事件,一度傳出疫苗短缺,今年國內、外的麻疹疫情有升溫趨勢,醫師建議,前往疫區國家、或常接觸相關人員的高危險族群,可優先接種疫苗。

近來,日本、韓國、香港、澳門、菲律賓等國家傳出麻疹病例增加,台灣的病例數遞增趨勢,疾管署呼籲,高感染麻疹風險者優先接種。

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 蔡宜璇:「你有經常要出國,或是你的工作會常接觸到國外來的一些旅客,例如說,接待陸客或是其他一些旅客,一些商店或旅館這些,或者你是醫療人員,你的作業場所比較容易接觸到麻疹病人,你的年齡區間又在西元1981年以後出生的這群人,會建議優先種r接施打。」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

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 蔡宜璇:「所以你到國外要出入公共場所比較擁擠的空間,例如說有人會搭大眾交通運輸,可能建議你要戴口罩,然後要勤洗手不要隨便手碰你的口鼻,孕婦的部份,妳不確定自己麻疹的抗體是如何的話,是不建議出國的,不建議到麻疹的疫區。」

不滿一歲的小孩儘量不要帶到麻疹地區,醫師建議,若對自身免疫力或接種疫苗有疑問,可在出國前2到4週,前往有提供自費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諮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