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熱點!擺脫廢墟變身創意玻璃咖啡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來看到屏東恆春,有一間近百年的麻繩工廠,原本外觀形同廢墟,老闆在斷垣殘壁內,加蓋一間透明玻璃屋,搖身一變成為一間咖啡廳。而原本破舊的工廠旁,還有一棵大鳳凰樹,讓店面顯得格外搶眼,現在也成了IG打卡的熱門景點。

依偎在半邊殘破牆面的鳳凰樹,枝椏如傘狀,蔭護著屋頂,推開石頭堆砌的矮牆,走進店內,可以給人一種古樸的現代感,小茶几上的漂流木頭、廢棄的輪胎鋼盤、就連唾手可得的堅果皮,也能成為桌上的藝術品,整間咖啡屋從裡到外,都有老闆朱先生的巧思與創意。

咖啡屋老闆 朱勵聖:「有些項鍊斷掉了,他們就不想要了,我把它拿來做扣子。」

咖啡屋老闆 朱勵聖:「看我裡面的設備基本都是一些舊木頭,從以前收藏到,或是人家丟棄在路旁我們把它撿回來,再利用的一些材料。」

這間創意的玻璃咖啡屋,很難想像前身竟是一間麻繩工廠,雖然經過近百年歲月的摧殘,但是在朱勵聖眼裡卻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藝術品,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多月就完工,但設計圖卻在朱先生腦子裡醞釀了超過一個月。

咖啡屋老闆 朱勵聖:「那我們有這棵樹,我們又要看到房子又要看到這棵樹,所以只能做玻璃了。」

彰化旅客:「對呀,就他的玻璃屋還滿特別的,還有就是用樹枝做的窗戶,我覺得還滿美的。」

在20坪不到的玻璃屋下,可以細細品嘗下午茶的悠閒時光,也能感受在鳳凰木下的愜意。

咖啡屋老闆 朱勵聖:「它除了廢墟之外,可能它還有它的靈魂在,對不對,因為這房子經過這麼多年,而且看看它當初的手工,現在已經做不出這種房子了,那我們想把它保留完整可是應該難度很高,那與其我們就保留它不再去做任何的破壞

朱勵聖慧眼加上毅力,讓原本廢墟的老房子,搖身一變,變成浪漫放鬆的咖啡屋,也成了IG熱門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