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環保服裝走秀 母親節美夢成真

吳鳳科大負責老師和工作人員與模特兒環保走秀造型合影(吳鳳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嘉義縣民雄鄉公所20日在民雄鄉早安公園舉辦「民雄綠動-四在必行」活動,由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帶領3位典範母親粉墨登場,在母親節前夕穿上環保造型服裝登台圓夢走秀。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給予吳鳳科大參與走秀團隊一個大大的讚。(吳鳳科大提供)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給予吳鳳科大參與走秀團隊一個大大的讚。(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造型系老師陳香伶表示,首先由8位學生創意環保造型走秀開場,接著是3位典範母親的圓夢走秀。這次特安排系上抗癌成功、新住民和創業楷模等3位典範母親,進行創意環保造型圓夢走秀,包括「星光閃耀」、「花樣年華」、「蛻變」、「築夢翻轉人生」和「金色年華」等11套創意環保造型服裝走秀。

典範母親張蔣貴珍和謝雨蓁同學的環保走秀造型(吳鳳科大提供)
典範母親張蔣貴珍和謝雨蓁同學的環保走秀造型(吳鳳科大提供)

指導老師葉鎧瑜表示,「蛻變」走秀者,今年62歲的張蔣貴珍,是吳鳳科大進修部二技二年級同學,10年前不幸罹癌,但仍秉持著樂觀的心態和一顆積極的心對抗病魔,大病痊癒後,更熱心的投入公益,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今年婦女節,還接受嘉義市長黃敏惠的愛心媽媽表揚。貴珍說,藉由這次走秀,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環保活動的支持。

吳鳳科大校長和負責老師與模特兒環保走秀造型合影(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校長和負責老師與模特兒環保走秀造型合影(吳鳳科大提供)

另外,「築夢翻轉人生」走秀者,越南新住民阮理厚,是進修部二技一年級同學,因為生活中的語言認知、跨文化的差異,在台灣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她曾做過撿菜包裝員、裁縫作業員、酷熱難耐的豆皮作業員、建築工地粗工、檳榔西施、高速公路休息站服務員和美容助理。不服輸的她,靠著自己的努力學習,終於考取美容乙級證照,成為一位美容師。這次參加環保走秀,不僅築夢踏實,也傳達她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金色年華」走秀者,嘉義市芳療整體保養職業工會理事長謝雨蓁,是進修部二技二年級同學,今年已邁入70歲,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大家都叫她「水媽」,她也是一位SPA芳療專家。指導老師陳香伶在造型方面,選擇使用金色花束網紗、鋁箔紙和抽油煙機風管做為材料。其中,使用金色花束網紗,呈現金光閃耀的金色年代,期待未來國內美的事業朝向更進步、更繁榮和更高層次文化的發展。

吳鳳科大蘇銘宏校長表示,配合民雄鄉公所,在母親節前夕,藉由創意環保走秀活動,展現有別於傳統思維、化腐朽為神奇的表演,讓偉大母親能圓夢走秀,兼具環保與教育意義,希望大家能以實際行動關心環保議題,也關懷身邊的銀髮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