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日盲人駕船橫渡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52歲的日本盲人水手岩本光弘20日完成直航橫渡太平洋壯舉,在不靠港的情況下航行了約1.4萬公里,成為史上操作帆船渡過這片廣大海洋的第一位盲人。

住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岩本光弘,是在今年2月24日啟航,船上有一位視覺正常的領航員 史密斯,負責口頭提供風向等資訊,協助岩本親自掌舵。

這是岩本第2次嘗試越洋,他6年前、2013年曾以同樣的方式與新聞主播辛坊治郎一起挑戰,航行途中,帆船因撞上鯨魚沉沒,不得不放棄。

岩本由於先天性弱視,在16歲時失去視力。2006年,岩本在世界視覺障礙者航海錦標賽中,作為日本選手參賽。他在個人網站上說,展開這段航程是為了替慈善機構募款。憑著「決不放棄」的信念決定重新挑戰。

原本估計要花60天,最後55天就完成壯舉。他的領航員 史密斯說,這不是誰都能做到的事情。岩本因為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成功。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