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參加初選 吳敦義:會徵召他來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火線話題,來看到,各界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今天(23日)發佈五點聲明,表態不參加黨內初選,但也沒把話說死,強調台灣好、高雄才會好。願意負起責任改變台灣。這段話被認為是只接受徵召。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會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不會用全民調直接徵召,對韓國瑜砲轟權貴密室協商,吳敦義是做出否認。

高雄市長 韓國瑜:「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到底要不要參選總統,韓國瑜拋出不參加黨內初選,但也沒把話說死。

高雄市長 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裡,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韓國瑜有條件承擔,表態不參加初選,甚至砲轟權貴密室協商,而韓國瑜的支持者上午聚集在鳳山行政中心。有韓粉不滿國民黨中央搬出郭台銘「卡韓」,表達非韓不投,卻與另一派韓粉互嗆。

韓國瑜支持者:「韓市長沒有出來選2020的總統,我們一樣不會去投票。選總統救台灣!(選總統救台灣但是不能綁架韓國瑜)我們沒有綁架韓國瑜!我們沒有綁架韓國瑜!(我們要捍衛中華民國!)我們不是國民黨!我們是中間選民。現在可以看得出,誰才是真正的韓粉,誰才是真正的韓家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與馬前總統參與宮廟活動,吳敦義扛轎自比初選就是在抬轎。被問會不會直接到全民調徵召韓國瑜?還有挨批權貴密室協商,吳敦義嚴正否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徵召是請他被動,來參與初選的機制,這樣才能跟登記初選機制的黨籍的同志,公平競爭嘛。(轟你們是權貴搞密室?)沒有這個事,沒有這些事,一切都是公開公正的,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韓夫人李佳芬說被背後開槍?)沒有一個人有開過他的槍。

替韓國瑜開方便之門,被動徵召參加初選,至於是否找郭台銘卡韓?吳敦義也一併否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新北綜合報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