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承擔應循民主機制!賴勸進韓初選.府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好,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4個月,今天聲明「願不計得失,承擔對國家的責任」。對此,把他視為對手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鼓勵韓國瑜,想承擔應循民主機制,民進黨中央發出聲明,盼韓國瑜做好市長的工作,而執政團隊,則沒有過多評論。

高雄市長 韓國瑜:「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意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

韓國瑜拋出願意承擔責任,但卻不參加國民黨現階段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北創新實驗室參觀,並和新創團隊對談時,則鼓勵韓國瑜,想承擔應循民主機制。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要承擔應該要循民主的機制來,這樣的話才有辦法獲得國人的支持。他現在的表態是不參加初選,所以他不參加初選的狀況之下,國民黨有沒有辦法提名他或徵召他,還未定之數。」

而針對韓國瑜留有參選空間的聲明,民進黨中央則認為,韓國瑜的市政成績還沒看到,他應該要做好市長的工作,落實對市民的承諾。總統府則不評論國民黨家務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是國民黨的他們的家務事。」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只能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這場選舉,我想社會在乎的不只是國民黨端出什麼樣的候選人,我想社會也會觀察到,這一場候選人產生的過程當中,每一個政黨所立定的典範。」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其他政黨的事務,我們沒有評論。雖然總統現在也在黨內的初選程序當中,但對總統而言,每一分鐘都必須專注於國政,護主權、挺改革、拚經濟、顧民生。而蔡英文臉書發佈一支影片,列出蘇貞昌上任百日拼出的政績。並指出,做得不夠好的,一定要做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