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強震升至16死 薩馬島又發規模6.5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關心,菲律賓馬尼拉附近,昨天(22日)發生規模6.1地震,死亡人數攀升至16人,是菲律賓近年來數一數二的大地震。而當救援團隊忙著搶救受困民眾之際,今天(23日)下午又傳出菲律賓薩馬島,再度發生規模6.5的強震,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災損消息。

菲律賓呂宋島,22日傍晚5點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震央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西北方約100公里的卡斯提里耶荷斯(Castillejos),深度20公里。由於震央中心距離首都圈不到100公里,震源深度又只有20公里,屬於破壞力強的「極淺層地震」。強震嚴重損壞機場、造成建築物倒塌,也導致多間百年歷史教堂受損。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長 維亞(Mark Villar):「建築物受到嚴重損害,導致崩塌。所以我們派出升降機支撐剩下的結構,以進行救援。」

路透社報導,截至周二已有15人死亡,而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班巴加省(Pampanga)。但由於部分地區的交通、電力與通信網路中斷,隨著救援團隊深入至山區與偏鄉地區,死亡人數恐再攀升。菲律賓地震專家(23日)表示,第一起規模6.1地震過後,已記錄到400多起餘震。

就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點37分,不到24小時之內,又發生了一起規模6.5的強震,震央位於菲律賓南部的薩馬島(Samar)。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一開始測定地震規模為6.5,隨後下修至6.4,震源深度為54公里。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災損消息。

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容易發生災害的國家之一,尤其其位於環太平洋的火山帶上,因此經常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