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自由開放印太包括網路 TRA助台自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美日週五(19日)聯合聲明,指出網路攻擊可能構成「武裝攻擊」,國軍這個禮拜的漢光電腦兵推,也首次加入假新聞的攻防演練。上週在台北的(16日)印太安全對話,美國智庫學者成斌表示,依據臺灣關係法(TRA),美方應幫助台灣在網路上自我防衛,例如因應中共訊息政治戰;他建議台灣,強化穿透中共防火牆的能力。

強化非傳統安全防禦,美日外長防長19日聲明,網路攻擊,可能構成武力攻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4.19):「美國跟日本肯定,國際法適用於網絡空間,而網絡攻擊可能在特定情況下,構成第五條的武力攻擊,美日安保條約的第五條。」

美國智庫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表示,中共發展政治戰爭,包括公眾輿論戰、戰爭、心理戰等等,在訊息時代,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應幫助台灣自我防衛。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資深研究員 成斌(2019.4.16):「同樣(與軍售)重要的是,在訊息空間的政治上防禦,包括台灣在網路空間的地位,並採取行動幫台灣自我防衛政治戰爭。」

成斌說,美歐等國家,能協助台灣守住「.TW」網域的權利、分享情報例如中共訊息戰的戰術、中共輿論戰的管道,不過關鍵在台灣人民的選擇。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資深研究員 成斌(2019.4.16):「但終究,總要由人民自己決定,民選的台灣政府,要非常明確表明,他們不會被中共脅迫或強迫。」

成斌說,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在資訊時代,也必須包括自由開放的信息流。但中共的網路長城防火牆,正讓網路領域「巴爾幹化」。台灣該如何反制中共訊息戰?成斌認為,中共以網路長城取得戰略優勢,台灣應該強化穿越中共防火牆的能力。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資深研究員 成斌(2019.4.16):「中共以防火牆限制中國人民接觸訊息。因此,穿越中共防火長城的能力越強,競爭上就越對稱。所以我認為,台灣在邊境線上,能做的事之一,是更好地了解,如何穿透中共的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