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商圈店面吸「金」 藥妝店月租210萬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這幾年,只要到西門商圈,不管平假日到處都是人潮,也讓不少店家擠破頭就想租在這,而徒步區裡面,每坪月租金,最高2.5萬元一個月,但就在年初,捷運出租通道店面底標將近130萬,引起業者競標,到最後連鎖藥妝店以每個月210萬高租金租下,這「地底下」的店面,也創下西門商圈的租金新高價。

捷運西門站人潮來來往往,光是一個月就有220萬人次進出,捷運西門6號通道,連鎖藥妝店月初悄悄進駐站內店面,租金創下西門商圈最高價,而再貴也要租,瞄準的就是捷運出口人流。

民眾:「滿顯眼的,就是一出來,眼睛就是直接看到這邊,就是一個很大的目標物。」

民眾:「不錯吧,因為我們是要回家的時候,剛好看到。」

民眾:「想說新開的,就進來逛逛。」

通道入口店,人流匯集強,店面面寬大,雖然在地底,但一直都很搶手。目前西門徒步區店面行情,一坪最高2.5萬,40坪也差不多是百萬元,但這通道店面當初底價128萬元,最後租金210萬出租,一坪高達5.2萬,足足比地上店面高出一倍之多。

西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家鑫:「有5組的人下去標,第一名就是tomod's標到,210萬。松本清跟7-11要標,可是沒標到。藥妝店特別多,有人進不來,他一定要加價嘛。」

北捷統計板南跟松山新店線交叉的西門站,光是去年運量就有2730萬人次,僅次台北車站,而超人氣站點,讓業者搶破頭擠進,也刷新商圈租金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