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國飯砸美國鍋 隱形中共代理人有多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日前,中國國際航空經理林英,因幫助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及駐紐約總領事館,將未經檢查的包裹走私回中國,將面臨最高10年刑期。目前有關中共代理人成為討論的話題,外界關注,充當中共代理人、被判有罪的華人還有哪些?

中國國航前經理林英(Ying Lin),4月17號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在美國作為中共代理人,將中共駐聯合國軍方人士未經掃瞄檢查的包裹,暗中偷運回中國。

48歲擁有美國國籍的林英,只承認她沒有登記註冊為中共代理人,卻在中共的授意下做事。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林英將面臨可能最高10年的刑期,並同意被沒收14萬5千美元的財產。美國國家安全助理總檢察官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這起案件是中共政府利用中國公司員工在美國從事非法活動的一個鮮明例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這種非法托運行李的行為,被抓獲的時候,如果能夠開箱檢驗,我估計她今天的罪名,不只是充當中共的代理人,很可能她還犯下其它的罪行。偷運美國的機密和經濟情報,回到中國。所以她今天在美國法庭當庭認罪,其實是完全對她的一個輕判。」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是一起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對海外華人也起到了警示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利用職務之便,去為中共做些事情,其實已經是涉嫌觸犯法律的,即使你沒有去正式加入中共的某個組織,但是你只要有幫助中共的這種違法行為,你很可能就面對著像林英這樣的法律後果。」

林英事件讓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成為海外華人熱搜詞。而林英也不是美國境內發生的第一起充當中共代理人被定罪的華人案例。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給中共當代理的人就太多了,汪洋大海,那就是誰抓到誰倒楣。」

出生於廣東省的麥大志(Chi Mak),1985年入籍為美國公民,他是美國第六大防務承包公司L-3通訊控股公司分公司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師,工作範圍包括研發世界上最先進的海軍軍用技術。

麥大志2007年被美國聯邦法庭起訴,罪名是涉嫌竊取美國海軍機密情報交給中共、和為外國政府做代理人但沒有經登記並作偽證。2008年3月25號,麥大志被加州聯邦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4年6個月。麥大志妻子趙麗華(Rebecca Mak)被判刑3年,期滿後將被驅逐出境。

美國FBI在調查麥大志間諜案期間,循線追出了與麥大志多次見面的華裔工程師鐘東蕃。

鐘東蕃出生於中國,1962年移民美國。1973年到1996年在洛克威爾(Rockwell)國際公司任職結構工程師。之後在波音工作到2002年退休,後又以合同工身分重返波音一直工作到2006年。

2010年2月8號,法院正式裁定鐘東蕃有罪,並具體求刑15年零8個月。當年74歲的鐘東蕃被指在30年期間總共偷了30萬頁資料,同時被指控向中共提供美國的航天飛機、火箭推進器及F-15戰鬥機等航天軍事情報。

另外一名是出生於北京的中國公民季超群。2013年8月,他持學生簽證前往美國讀書,2015年伊州理工學院(IIT)畢業後,季超群2016年加入美軍一項「參軍換公民身分」的計劃,成為美軍儲備人員。

2017年10月,季超群因涉嫌協助與蒐集一些中共政府有意招募的美國工程師、科學家以及為國防工程承包商工作人員資料,被美國政府逮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指出,季超群身在美國,卻為中共政府的一個分支機構蒐集情報,並且是在知情的情況下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這構成了違法。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刑期,

近年來,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中共的反間諜調查力度明顯加大。據報導,最近有幾十位中國學者的簽證因涉嫌間諜活動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