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古山野百合花復育有成 花季27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彩色海芋季剛剛落幕,緊接著蘆竹大古山野百合花季(27日)就要登場,今年成功復育8萬多株野百合,為期兩週的花季,現場還有美食和體驗活動。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即將登場,今年成功復育8萬多株野百合,到時將滿山滿谷盛開,周末還特別安排賞花專車及導覽志工,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邀請民眾把握2週的花季,到大古山欣賞野百合。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野百合花是台灣原生的物種,學名叫做Lilium formosanum Wallace,它象徵著純潔跟理想,所以在1990年追求國會全面改選的學生運動,以野百合做圖騰,不過這次休區是自己選擇野百合,復育做他們的主題 ,這次有種植大概8萬株野百合,所以到大古山滿山滿谷都可以看到白色的野百合花,迎風搖曳,非常具有特色。」

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總面積達300公頃,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包括山腳鹿場、閩南農村文化、有機農場等,今年花季連結四個里,串連二個休閒農業區,共同辦理53個梯次的農事體驗活動。

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胡進利:「 在去年與桃園市政府,還有各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復育了8萬2千株的野百合,今年在4、5月盛開的時候,我們來舉辦2019百事合意,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同時除了賞花之外,還有農事體驗,以及達人帶路這個活動,體驗各農場休閒農業體驗,DIY的體驗等等。」

活動期間還邀請擁有「國際樹木學會」證照的攀樹師,教大家爬樹,喚起大眾對樹木自然生態環境的關懷與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