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集團跨業打造觀光工廠 獲鑽石級綠建築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宜蘭有一間觀光工廠,以海洋和食品安全為主題,20日舉行揭牌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發「急公好義」的獎狀,表揚業者在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後的熱心協助。而這間工廠,也是當地唯一獲得「鑽石級綠建築」認證的觀光工廠,帶您一起去看看。

觀光工廠大廳挑高空間,天窗以魚鱗堆疊為設計概念,增加採光度;屋頂高架的太陽能板與室外雨水回收系統的結合,可產生電能與水資源的再利用,可讓內外溫差至少降4~7度。

觀光工廠副董事長 翁金珠:「在屋頂上有太陽能,有保水系統,有雨水再生利用,還有LED燈,還有整個魚鱗式的天花板,採光非常的明亮,完全符合鑽石級觀光工廠的條件跟要求。」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棟大樓是鑽石級的,我們大家知道綠建築分五級,這是最高級的,全世界認可的鑽石級的建築,所以能夠有這麼一棟好的綠建築,在我們的東部地方,我覺得民眾應該要知道,這都是一個典範。」

科技集團跨業耗資10億,在宜蘭打造一間鑽石級綠建築的觀光工廠,以海洋和食品安全作為主題,除了有實際生產線可參觀,還有運用科技結合玩樂體驗的方式,讓家長陪伴孩子挖掘大海中的新鮮事,也建立正確飲食觀念。

觀光工廠副董事長 翁金珠:「我們有一個生產線,進來的時候,你可以參觀我們的生產線,那麼這個館裡面,也很多的可以選擇的DIY,讓親子遊在這裡可以享受一個非常的假期。」

徐國勇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爭,很多(台商)要回來,藉由這個觀光工廠投資案,鼓勵台商們回來台灣投資,政府也會盡力解決水電、人才人力、土地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