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極限村落」公車 嘉惠長者外出及就醫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4)盼「極限村落」公車提供偏鄉地區行的幸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為了照顧偏鄉公共運輸需求,彰化縣政府新闢3條市區客運路線,包括「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及「8路」公車1條延駛路線,3條路線上月29日起試辦營運,並於本月16日正式啟動,讓「極限村落」長者外出及就醫都更加方便。

彰化縣政府表示,所謂的「極限村落」就是高齡人口超過25%,且500公尺以內沒有任何公車招牌的村落。彰化縣的溪州鄉三條村、張厝村,大城鄉三豐、潭墘以及竹塘鄉永安、內新、土庫、溪墘、新廣等9村,都符合「極限村落」的定義。

新闢的「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分別為「二林-芳苑三豐村-西港」線,每日有4班次;及「二林-大城-竹塘-二林」線,每日有2班次;市區客運「8路」「臺鐵田中站-高鐵彰化站-北斗-溪州公園」公車路線延駛溪州鄉三條村及張厝村,每日有6班次。

3條公車路線正式營運後,均以中巴行駛,全票25元,半票12元;65歲以上長青族,持長青幸福卡或長青國民旅遊卡可免費搭乘,以方便老人家出外及就醫 。

新闢「極限村落」三路線 ,以中型巴士接駁。(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闢「極限村落」三路線 ,以中型巴士接駁。(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