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垃圾女孩」不畏霸凌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英國一名13歲女孩 史帕克斯(Nadia Sparkes)因為總是在上學途中撿垃圾,被霸凌她的孩子稱為「垃圾女孩」(Trash Girl),但她不以為意,還是致力於環保工作,並在最近,獲得首相頒獎表揚。

史帕克斯每天在上下學的途中會撿拾瓶子、罐子等垃圾,放在自行車上的籃子裡,再載回家裡的回收桶裡。

儘管學校裡的學生在得知她的這個習慣之後,開始以「垃圾女孩」稱呼她,但她仍繼續做這項維護環境清潔的工作,絲毫不以為意。

這個月12日史帕克斯獲得英國首相梅伊頒發的「光點獎」(Points of Light Award),梅伊表揚史帕克斯,正在改變人們對亂丟垃圾的態度,並鼓勵數以千計的同儕採取行動。

對於自己的獲獎,史帕克斯感到驚訝和感激。她說:「我們每個人的每個小行動,無論是好是壞,都會起作用。」

他還不忘提醒每個人,請務必每天撿3個垃圾,共同努力改善地球的環境。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