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一定很無聊?機器人帶你逛動物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住院的經驗一般都是負面的多,很難期待住院會是有趣的。但是波蘭有間醫院在過去幾個月裡一直測試著一個新設備,叫做里奧斯的志工機器人,透過螢幕讓住院的病童接觸到動物園裏的動物,幫助他們紓緩在病床上的不便和無聊。目前看來實驗的效果還不錯!

一個大滾輪上有一支長桿,頂著一個液晶螢幕,在動物園裡逛來逛去,這是一款新的醫院志工機器人里奧斯(Leos)。現在,住院的孩子們可以在病床上遠程遙控里奧斯,透過鏡頭直播,參觀波茲南動物園(Poznan Zoo)。

這款機器人,是由波蘭一個拯救棕熊的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博德那羅斯基(Lukasz Bodnarowski)所設計的。他為了照顧罹患遺傳性肌肉萎縮症的兒子包里斯(Borys),原本打算辭去工作,卻在兒子的請求下,打造出這款將歡樂帶給病童的機器人。

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 博德那羅斯基:「在和我小兒子談話後,他問我『但是爸爸,您怎麼可以放棄救棕熊呢?您一定要救牠們,我們可以一起救牠們!』因此我坐下來、思考,並且得出了結論:我要創造一項計劃,可以連結動物、病童、我的基金會以及動物園。嗯,這個想法就是這麼來的。」

病床上的孩子,使用電腦或移動設備就可控制里奧斯,動物管理員或志工會在里奧斯身旁進行解說,里奧斯還可進入動物園不對外開放的區域,讓病童看到動物園的「幕後花絮」。

過去兩個月來,波蘭維克多戴卡臨床醫院(Wiktor Dega Clinical Hospital)一直在測試里奧斯。醫院認為,即使只是通過螢幕接觸動物,也可以幫助在醫院待不住的小病患,解除困在病床上的不便和無聊。

博德那羅斯基的基金會計劃再購入20台機器人,並擴大與其它醫院、動物園及景點的合作,為更多的孩子帶來歡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