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軍事兵推週 台灣戰略地位大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我們帶您關注,這個星期,從周一(22日)開始,亞太地區就進入了軍事演習週,包括國軍的漢光演習兵推、美韓空軍聯合演習,以及中共海軍在青島的閱兵。外媒也越來越聚焦,中共近年來在南海頻繁的軍事活動,已經引發國際擔憂,而在美國全力防堵中共軍事擴張的大戰略下,台灣,在亞太的軍事地位,也因此 大大提升。

周一(22日)清晨,國軍展開連續五天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驗證國軍在遭受攻擊時,各方面的協調指揮與防衛能力。中共的新型武器裝備「殲20戰機」、「S400型防空飛彈」以及「衛士遠程火箭砲」,都被導入參數演練。這次兵推也首度納入中共的假訊息攻擊,以及台灣的反制作為。

與此同時,美國與南韓空軍從周一起,低調展開為期兩周的綜合軍事演習。南韓軍方出動F-15K和KF-16戰鬥機;駐韓美軍則出動F-16戰機;而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也派出E-7A空中預警機前來。

另外,週二(23日),中共海軍在青島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邀請包括俄羅斯、日本、南韓、印度等13國海軍參加。習近平在當天下午登上西寧號,檢閱中外艦艇編隊。而美國沒有派艦參加閱兵,僅派出海軍上校出席活動。

但在閱兵當天,青島海域被大霧籠罩,軍艦陷入一片朦朧,戰機更是完全「隱形」,只能聽到引擎聲,檢閱儀式在濃霧中結束。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央視在直播時,一名女主持人玩手機的畫面被拍攝下來,引發輿論譁然。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廣邀各國參加海上閱兵,想要凸顯國際友好。但近年來,中共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興建島礁,軍事活動趨於頻繁,引發國際擔憂。

《路透社》報導,在習近平上台之後,中共已經取得南海大部分地區的控制權,加強得以對台灣與日本施壓的軍事行動,並有足夠火力阻止美國航母過於接近中國海岸,挑戰美國在亞洲的霸權。

不過,《路透社》說,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對中共的戰略方針也在轉變。美國正在擴大國防開支,重建海軍並開發新武器,以應對習近平帶來的挑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John Bolton)(2019.3.10):「我們正在監看中共在南海所做一切,(中共)違背之前所做的每一項承諾,包括進行和平談判、解決領土要求。(中共)正在接管這些岩石和島嶼,在上面建立軍事基地,這完全不可接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繼續在南海自由巡航,並尋找其他方法,來阻止中共將南海變成中國一個新的省。」

在美國主導下,新的亞太戰略已經成形,以防堵中共與北韓軍事擴張為基礎。而在美國印太戰略的格局之下,台灣從防衛太平洋的重鎮,成為保障南海通道順暢的重要島嶼,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地位,大大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