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外交!台貝國會友好協會辣椒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貝里斯,這2天貝里斯國會參議院也來台參訪,雙方成立了國會友好協會,因為貝里斯當地最有名的,就是辣椒,會長蔡適應特別送上了基隆當地知名辣椒「馬露醬」,現場讓貝里斯議長鄭經緯試吃,吃了沒兩口,他就咳不停,直說比貝里斯的辣好多。

司儀:「這是我們在基隆的在地辣椒醬。」

立委蔡適應送上準備好的「神秘禮」給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鄭經緯,看到這個禮物,雙方很有默契。

原來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貝里斯,貝里斯就送上當地著名辣椒醬,而今年議長率領團隊訪台,並建立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蔡適應也巧妙的,送上基隆當地知名辣椒回禮,而現場鄭經緯試吃的時候。

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 鄭經緯:「好吃,多試吃。」

拿著洋芋片,沾了一口,鄭經緯臉上似乎很驚喜,被問到,跟貝里斯的辣椒醬比起來。

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 鄭經緯:「(議長覺得太辣嗎?),還好啦還好啦,(要不要喝水?)。」

看起來真的是太辣了,吃了兩片咳咳咳不停,但是鄭經緯很喜歡,就連蔡適應講話時,也在旁邊一片接著一片吃。

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會長 蔡適應:「總統那次去的時候,也特別在她臉書上,推薦貝里斯的辣椒醬,就要特別藉議長這次來到台灣的訪問,也請他來了解一下台灣的辣椒醬,跟貝里斯的是不一樣的。」

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 鄭經緯:「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上次在貝里斯我們見面,談到這個30週年,還有我們的友誼,我說很好,所以他跟我說你一定要到,我跟他說一定OK,沒問題。」

去年總統出訪,今年再率團來台成立友好協會,10月適逢雙方建交30周年,這次國會用「辣椒做外交」,也象徵雙方關係,能夠越來越火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