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白海豚熱區 海洋保育署盼劃定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台灣白海豚數量日益減少,根據研究,可能不到70隻。由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以及觀光船公司主辦,請政府、產、官、學、研究單位以及媒體出海探訪白海豚,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表示,希望能夠找出熱區,優先劃定保護區,保護這群海上嬌客 。

三艘觀光船從台中港出發,帶著各種攝影裝備以及望遠鏡,希望能夠有機會能夠看到白海豚蹤跡。

好天氣加上海象佳,難得一見的白海豚終於現身,現場驚呼連連。

彰化西海岸底棲生物專家 施喜:「前面有六次,完全是看不到,然後今天真的是,lucky 7,第七次剛好讓我看到4、5隻的那個白海豚真的超開心的。」

中華白海豚,在台灣俗稱媽祖魚,2008年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將台灣白海豚列入極危物種,居住在台灣西海岸沿海5Km以內,從苗栗縣的中港溪口往南到台南縣將軍港,棲息水深通常不會超過25公尺,而且常出現在淡水出海口。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長 黃向文:「希望可以收集盡量多的資料之後,找出牠的熱區,那從熱區開始,優先劃定保護區的話,希望能夠有助白海豚資源的恢復。」

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肇睢:「白海豚的生活情境,是人類生活的一個指標,牠們如果活下來,我們人類活的環境就是好的,如果牠們滅絕了,也代表台灣周遭的環境是惡劣的。」

這次活動為「海上熱點探尋活動」,一共113人參與,空拍機2架,搭乘3艘觀光娛樂船,預計5月份將再出動50多台空拍機紀錄更多白海豚熱區,劃設白海豚保護,保護這群海上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