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發現史前巨獅 重1.5噸勝北極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美國學者在研究大型哺乳類動物絕種問題的期間,在非洲肯亞一座博物館意外發現了一具 2200萬年前的巨型獅子骸骨。按照骸骨尺寸推斷,這種非洲巨獅重量高達1.5噸,有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外媒報導,發現這具骨骸的古生物學家伯爾斯(Matthew Borths)是在肯亞國家博物館的一處抽屜發現巨型獅子的化石。

事實上,這具化石早在數十年前就被發現,但是一直以來卻被歸類到錯誤年代的抽屜中。

伯爾斯表示,牠的外型比北極熊還龐大,體重重達約1.5公噸,能獵捕體型相當於大象的動物,其嘴裡長有超大尖牙,犬齒和人類的一隻腳掌一樣大。

研究團隊表示,重新發現巨獅化石,將有助於研究大型肉食哺乳類為何滅絕。此外,有畫家還原該巨獅的外貌,顯示牠是擁有條紋和超大尖牙的巨型貓科動物,頭部可能和現在犀牛的頭一樣大。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