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樂金.友達首季虧損 彭双浪:Q2迎旺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5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一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主因是傳統淡季,以及供需不平衡等原因,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也面臨首季虧損,面對今年整體表現,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美中貿易戰朝正向發展,以及第二季進入面板旺季,下半年面板景氣表現,值得關注。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第一季的結果其實,不算滿意,我們希望,第二季能夠得到改善,那接下來的旺季,我們也能夠抓到機會。」

受傳統淡季,以及電視、手機供需不平衡,導致價格滑落,加上CPU缺貨IT市場也相對不好等影響,面板大廠友達今年首季表現不如預期,合併營收新台幣667億元,較2018年第四季減少13.5%,每股損失0.38元。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好消息是說,最近看起來這整個,所以區域貿易衝突的部分,有比較緩和往正面發展的,這種態勢。景氣的狀況,應該還是,上半年比較淡,然後下半年,還是會進入到旺季,那只是到底有多旺,這個我們就,密切的注意。」

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第一季營收也面臨虧損,24日公布財報,首季營收5.879 兆韓元,年增 4%,季減15%,營損金額1320億韓元(約38億台幣),主要是受到每平方公尺平均價格下降影響,出貨量比重下滑。

友達總經理 蔡國新:「那我們也預期整個產業,還是會處於這個供過於求的狀態,面對這個市場的競爭,在友達這一部份,我們會持續聚焦在,有技術含量的,高附加價值的這個產品,來發展。」

像是Mini LED、電競、醫療等高階面板,以及大尺寸面板,友達都持續投入研發,準備好迎接下半年面板旺季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