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限度使用華為? 美持續督促歐洲盟友警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媒體日前披露,英國首相無視多位內閣成員反對,決定在5G建設中「有限度」使用華為設備。同時,美國將於5月在捷克舉行的電信網絡安全會議上,繼續敦促盟友,採取共同安全政策措施,抵制華為參與5G。

捷克網絡安全機構(NUKIB)主管日前表示,30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將於5月2-3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會議,就下一代電信網絡安全原則達成一致。美國計劃在會上敦促盟友,采取共同的安全政策措施,讓中共掌控下的華為無法主導未來的5G網絡。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在各國開始做決定之前,而不是事後進行討論。我們把風險性和脆弱點告知各國,當各國做出自己決定的時候,他們必須為之負責。」

目前歐洲各國正陸續就5G網絡安全做出評估。美國也不斷警告歐洲盟友,如果不將華為設備從5G網絡系統中排除,就將無法維持原有水平的機密情報分享。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不能繼續分享情報,如果基於歐盟各成員國自己的決定,可能要改變運作方式。希望不會到那一步。這也是為何我們要事先提出來。」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3月發布《歐中戰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報告,建議重整對華政策,其中10項行動計划中,包括制定歐盟共同的5G網絡安全措施。 文件得到歐洲理事會通過。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 Jeppe Tranholm-Mikkelsen ﹕「歐洲理事會的結論是建立一個架構,讓各會員國評估風險,並要求他們在6月底前完成。同時建立一個程序,在10月1日前完成共同風險評估。」

專家認為,歐洲理事會的政策性文件非常重要。目前關於5G風險評估討論中,存在很多虛假信息,需要各國溝通合作,做出正確評估。

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學者 Liselotte Odgaard﹕「在此基礎上,我相信歐洲國家與美國在這一問題上會更趨一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