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鏡頭較勁!Sony旗艦機端首創.蘋果新機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手機市場趨於飽和,根據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連續第3年下滑,降到約13億支。許多品牌大廠整合集團資源,朝高階手機發展,走出差異。在MWC受到矚目的Sony旗艦機,搭載3鏡頭以及2項業界首創,今天(26日)正式在台亮相,而新一代的蘋果iPhone影片,也在同一天曝光。

鎖定的拍照對象,即使在人群中走動,手機的人眼追蹤對焦功能,都能立即補捉,今年Sony在MWC亮相的旗艦機Xperia 1,首創的人眼追蹤對焦,以及全球首款21:9 4K HDR OLED螢幕,引領業界,更結合集團力量,著重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搭配3鏡頭,能拍出標準、望遠和廣角鏡頭以及變換濾鏡。

導演 陳映之:「算是一個新的一個時代的開始,因為代表就是說,從這個手機我們可以拍出,專業的一個影片。以這個為基準的話,我覺得未來的手機是很厲害的。」

手機大廠求新求變,仍不敵手機市場萎縮現象,南韓家電大廠LG電子的智慧型手機業務,經3年虧損約2.8兆韓元(約新台幣771億元),將停止運營35年的京畿道平澤智慧型手機廠,轉移越南,Sony也傳出,當前約4000人的智慧手機事業員工數,在明年3月底前,最高將大幅砍半。

Sony Moblie總經理 林志遠:「其實不是人員的裁減,我想只是做一些組織的變動。(所以沒有裁員2000人?)我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訊息。」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利用集團的資源去,打造出更有效率的一個產品,以及說更能夠在一個,利益結構上面比較能夠,真的能夠賺錢,而不是一直在走低價。他不去做的話其實,他的手機產品他會,越來越被邊緣化。」

品牌大廠整合集團資源,朝高階手機發展,走出差異,科技部落客OnLeaks也公布新一代的蘋果iPhone的運算圖影片,外觀承襲以往簡約風格,搭配3鏡頭設計,讓飽和的手機市場,又多了一分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