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論壇 上千上海訪民赴京遭截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一帶一路」高峰論壇4月25號起在北京舉行,連日來上海估計有上千名訪民進京上訪遭截訪,被遣返回來的訪民大都被非法拘禁在黑監獄裡,有的失聯,不知去向。

上海訪民徐瑋、王美莉、王德興、馮國偉、張順寶、顧國平等十多人,21號從上海搭乘列車剛剛抵達北京南站時,即遭到上海駐京辦眾多人員的非法攔截,隨即被抓進駐京辦關押。顧國平逃脫後來到朋友家借宿,隔天晚上,外出買煙時,被十多名警察抓走。

上海訪民 顧國平:「大量的駐京辦警察跟北京警察,就圍上來把我拉住,就強迫我上他們的車,把我拉到北京的南站接濟中心待了兩夜,在裡面看到了一批又一批的上海訪民,每天大概有五、六十號人吧,六、七十號人接回去,我估計上海這一次,大該有千戶人家到達北京都給截回來。」

顧國平26號回到上海,與同一街道的5位訪民被非法拘禁在黑監獄裡。

另據《大紀元》報導,25號,上海訪民崔紅、崔群、王秋月在去中共國家信訪局的路上被北京警察攔截。韋開珍、陳國英等13人,在北京街上遭到警察查身分證後送去馬家樓,出來後她們去西單吃飯,又被另一批警察帶往府右街派出所。

上海訪民 張瑜:「北京在開會嘛,很多人被攔截了,有的人就在火車上,有的人到了北京南站嘛就給他們拖下去,有的人在酒店裡,警察要來查房的嘛,身分證一看你是訪民,聯繫上海的駐京辦,送回來的人大多關在酒店裡、渡假村啊、有的就失聯了,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顧國平表示,國家信訪局平時人山人海,排了兩三天都排不上隊,開會期間,全國各地都在大截訪,這個時候能排到登記上,這次他突破了各種困難去了北京,卻無功而返,很沮喪。

據了解,上海訪民大都是因為房屋被強拆而上訪,顧國平原是上海退休大學教師,因三戶私房遭強拆,上訪17年。今年2月中共兩會前夕他再次進京被截回上海,投入橫沙島黑監獄,被5名街道辦事處人員毆打,四根肋骨被打斷,至今未痊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