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大使品嚐葡萄宴 埔心鄉拼美食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動作頻頻,為爭取外交空間,民間企業動起來? ,台灣88工商協進會與企業界聯合贊助參訪行程,邀請八國外交駐台大使三天兩夜參訪台灣各地,第二天來到彰化縣埔心鄉參與葡萄宴,剪下北半球第一串成熟的蜜紅葡萄,見證台灣農業軟實力。

手拿剪刀,剪下北半球第一串成熟的溫室密紅葡萄,駐台大使們喜悅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馬上拿起蜜紅葡萄品嚐起來,葡萄園業者也順勢介紹葡萄園種植了45年的老葡萄樹。

葡萄園業者 黃俊仕:「到現在每年都還會長,差不多一百串左右的葡萄。」

葡萄宴重頭戲就是在葡萄樹下用餐,現煎牛排與豬排,搭配特製芭樂形狀的甜點,長條桌子搭配現場音樂伴奏,彷彿來到歐洲莊園場景,高舉酒杯感受田園樂趣。

尼加拉瓜特命全權大使 達比亞:「我的感覺是很高興,也會覺得很光榮,在我們埔心喝你們的酒,你們的葡萄,吃你們的葡萄。」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這次是我第一次用英文演講。」

埔心鄉長也準備英文演講稿,歡迎駐台大使們的到來,這次的葡萄宴體驗有賴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的協助,才能順利成行。

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王義郎:「我們台灣現在這個空間,越來越窄,那麼希望民間的力量,能夠展現民間的外交,把這個大使,這些邦交的大使,過來,讓他把台灣的自由民主的可貴,台灣的生命力、產業、農民、醫學把它介紹給他們的大使。」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藉由我們在地的一個,中州餐廚系的老師跟師生們,烹調之後然後變成一個獨一無二的葡萄宴,我們在這裡也可以看葡萄、吃葡萄、喝葡萄酒,然後享受全國最好五星級的葡萄宴。」

葡萄樹下品嚐美食同時享受現場小提琴伴奏,結合美食、產業與觀光,協助農民有朝一日能夠行銷國外,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