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兩天拒近70台公民入境 朝野.學者批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港府連兩天,遣返近70名台灣公民,對此,學者認為中共掌控、不斷限縮香港的空間,更將管制延伸到台灣人身上。指出中共已經不在乎國際觀感,讓兩制消失,要把香港內地化。

港府無理由粗暴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台灣政黨人士譴責港府的作法,並指出中共統治下,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一制。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所謂的一國兩制其實就是中共統治,所以事實上我們台灣的人民,也不要再存著任何的幻想,今日的香港其實就是明日的台灣,大家應該更有所警惕。」

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中共政府透過香港特區政府,遣返法輪功的行為,我認為民進黨以我們現階段維護台灣主權,尊重台灣人民的集會、言論,還有宗教自由情況之下,這件事情是我們不能夠接受的。」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徐永明:「台灣這邊會擔心說,香港是不是有個所謂黑名單。(台灣)政府除了表示關切,是不是應該有一些比較具體的作為,有時候些相對應的措施在那邊。必須讓香港特區政府知道說,他們這些作為,還是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

學者認為中共早已實質掌控香港,中共中聯辦從「地下特首」轉為明目張膽,也不在乎國際觀感。

(聲音來源)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中共現在已經不在乎國際間怎麼看了,就是它愛怎麼幹就怎麼幹了,而且它現在就是,反正就是已經把香港視為是它的一線城市來做管理,至於國際上觀感怎麼樣,它也不在乎,而且它甚至刻意就是要把它內地化,所以你可以看到就是說越來越強調一國,越來越輕忽兩制。」

對於港府利用黑名單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學者認為不排除中共情治單位深入各層面,掌握相關人士身份。提醒這樣的滲透方式,不只台灣國安單位、包括國際也應警惕。

(聲音來源)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 李酉潭:「國際也要搞清楚,這是自由民主與極權專制的最後較量,已經十幾年自由民主倒退了,如果不能面對這個事實,那西方自由民主再不團結,現在台灣內部不團結,那就會被它滲透一樣,不管是台灣的自由民主會被它滲透、全球的自由民主如果不團結,也會被它滲透。」

學者認為,國際社會擔憂台灣步入香港後塵,尤其中共對香港的操控,一旦台灣變成一國兩制,影響層面將更為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