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 明年起過年至少七天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行政院拍板定案,明年的過年,除夕前一天就會開始放假,那一天的班會提前到前一個禮拜六來補班,如此一來,至少可以放到七天假,最多甚至有機會放到十天,不但可以減少塞車的狀況,同時也方便民眾安排旅遊。

滿滿國產蒜頭,丟進高湯,小火煮半個小時,接下來是大塊、大塊土雞,冬天來一碗蒜頭雞湯好暖胃,在台北市臨江夜市開店的雞湯店,過年只休除夕天,聽到以後過年至少放七天,店家好開心。

店家:「我預估大概會增加2到3成以上,因為就剛好算當作賺個紅包錢這樣,放越多對我們好處越多。」

民眾:「平常辛辛苦苦一整年,終於可以放個假,那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到處吃吃喝喝。」

民眾有感舉雙手贊成,但也有媳婦在臉書抱怨,過年是許多媳婦最難熬的假期,一想到至少連續七天,在婆家煮飯,就覺得好累,希望年假不用這麼長。以109年的年假來說原本24號除夕開始放到初五29號,只有六天假,如果小年夜開始放,就能連休七天。

行政院長 蘇貞昌:「補上班挪假的方式,來讓假期可以連續,用這種算法從明年的過年開始,年假最少七天,有一年可以到十天,所以這有利於交通更順暢,也讓國人同胞更方便安排休憩跟旅遊。」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國際連結的這業務,他就會受到影響,受到影響結果,可能這些行業就要求員工必須要加班,所以會增加雇主在這方面的一些支出。」

政府美意要讓民眾有小確幸,但假期長短攸關企業成本,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