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系統輸出18國 華為被指是最大幫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共針對中國民眾的高科技監控技術和設備,隨著「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正在進一步擴大使用範圍。媒體披露,中國式監控系統已被出口到18個國家。

《紐約時報》中文網4月25號報導,厄瓜多爾警察整天盯著計算機屏幕,看著從全國各地4300個攝像頭傳來的影像畫面。這些懸掛在電線桿和屋頂上的高性能攝像頭,將拍攝的東西發送到厄瓜多爾的16個監控中心。

這套名為ECU-911的監控系統,是厄瓜多爾政府在2011年開始安裝。監控設備主要由兩家中國公司製造,一家是國有的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另一家是華為。據中共官媒報導,這套系統的複製產品已銷售到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安哥拉。

雖然厄瓜多爾政府宣稱,大規模使用監控設備是為了控制高謀殺率和毒品犯罪,但民眾認為,ECU-911並沒能有效地阻止犯罪。而這些視頻還被情報機構用來跟蹤、恐嚇,和攻擊政治對手。

原大陸維權律師 祝聖武:「厄瓜多爾引進這套技術,他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不只是這套技術,而且是中國的這一套國家機器的模式,這種政治恐怖的國家治理模式。」

《紐時》的報導是援引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去年10月所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報告內容包括辛巴威、烏茲別克、巴基斯坦、肯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德國在內的18個國家,正在使用中國製造的尖端監控系統,有36個國家接受了「輿論引導」等方面的培訓。所謂引導輿論,通常是審查制度的委婉說法。

旅美中國異議人士林雲飛表示,中共輸出監控技術和設備,除了經濟利益上的考量,更是國際戰略上的考量。

旅美中國異議人士 林雲飛:「對所有專政極權國家來說,多一個專政的政府,可以減輕它在國際輿論上的壓力,特別是在聯合國人權組織這方面的壓力,多一個朋友,對他們來說當然是很樂意見到的,而且是積極培植這樣的力量,這是反民主化的力量。」

報導指出,中共「一帶一路」全球基礎設施倡議,正在進一步擴大中共監控系統的使用範圍。

中國蘇州中學前教師潘露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給沿線的專制政權輸血,對抗普世文明。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日前發表的報告指出,「一帶一路」是中共推進地緣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將給參與國帶來主權被侵蝕等7大風險。智庫高級研究員克里曼(Daniel Kliman)表示,中共還利用「數字一帶一路」出口它的監控方式,如辛巴威政府正在與中國的雲從科技公司合作,創建人臉識別攝像頭網絡,以提高監控人群的能力。中共還向尚比亞、坦尚尼亞等國出口審查技術。

原大陸維權律師 祝聖武:「現在美國人看到了這一點,但是像歐洲,像其他很多發達國家都沒有看到這一點,或者說看到了,但是假裝視而不見,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趨勢。」

隨著中共的監控技術和設備流向世界各地,批評人士警告,這有助於用尖端技術支撐起威權主義體制的模式的形成。

原大陸維權律師祝聖武表示,華為所謂的強大,明眼人都知道,那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對外傾銷高科技,用納稅人的錢來補貼公司生產的成本損失。作為從中國出來,屬於中國頂級收入階層的人民,他才知道,中共的實力有多弱。

原大陸維權律師 祝聖武:「現在共產黨還只是這樣一個實力,你可以看到敘利亞的問題、阿富汗的問題、北韓問題、俄羅斯的很多氣勢洶洶的做法,其實有共產黨中國的資金支持。委內瑞拉鬧成這個樣子,馬杜洛就不下臺,誰給它錢撐著,(中國)共產黨啊!」

祝聖武警告,一定要阻止中共的陰謀得逞。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