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法輪功 總統: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政府上週五、週六,無理陸續遣返七十名持合法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對此陸委會向港方嚴正抗議。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件事暴露了香港政府的態度,無論是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台灣都不會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這也是一個典型的範例,我們的國民,到不同的國家去,受到的待遇;我覺得這些事情一再地發生,暴露出來,一國兩制對香港來講,對香港人來講,都不是香港人最喜歡也最可以接受的方案。無論是一國兩制,還是一國一制,對我們來講,都是不可能接受的方案。」

好,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到港府無理遣返法輪功學員,以及13萬港人上街反對送中逃犯條例時,做出了上述回應。陸委會則說,要向港方提出嚴正抗議。強烈要求港方應秉持文明的方式,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的國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