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中共打壓!捷克樂團中國行或改台灣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正在北京巡迴的捷克「布拉格愛樂樂團」,因為拒絕中共官方要求,不願配合中共批評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後來,中共取消了樂團的訪中行程。對此,賀瑞普表示,很感激布拉格愛樂樂團沒有放棄他們的城市,進而拒絕中方這種共產反猶式的誹謗。賀瑞普還說,他會用訪台時取得的管道,幫助樂團到台灣演出。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願助促成捷克樂團訪台

對於中共報復布拉格。中華民國外交部週一(29日)晚間表示,捷克布拉格賀瑞普市長已公開表達將持續抗拒中共的施壓,並研究安排該樂團轉赴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演出。外交部對賀瑞普市長發揮道德勇氣,堅拒中方政治干預的做法表達支持與敬佩。

「我方已就本案與布拉格市政府保持聯繫,重申國際音樂及文化交流不受政治因素干擾的嚴正立場,並歡迎捷克交響樂團有機會來臺演出,我方樂願積極協助促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