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彩排國王加冕禮 典禮花費三千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泰國將在5月4日到6日三天,舉行泰國國王 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儀式,週日在曼谷舉行了加冕儀式彩排。

軍官騎著白色駿馬,和遊行部隊,浩浩蕩蕩的穿過泰國王宮,氣勢十足。週日(4月28日),當局在曼谷封鎖了40條街道彩排,為即將迎來的加冕儀式進行準備。

作為已逝泰國國王蒲美蓬的獨子,66歲的瓦吉拉隆功在2016年12月1日起繼承了王位,又稱泰王拉瑪十世,加冕典禮也因守喪延後至今。

泰國軍政府撥款$3100萬美元,用於此次的加冕典禮,約為蒲美蓬國王喪禮費的三分之一。

瓦吉拉隆功國王的加冕典禮將持續三天。他會在5月4日加冕,5日舉行慶祝遊行,6日國王將會見公眾和外國政要,而當天也被定為法定假日。對大多數泰國民眾而言,可能是生平第一次親睹加冕儀式,因為前國王蒲美蓬,在位時長超過70年。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