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路名的城市 地址怎麼寫?畫給你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非洲最小的國家甘比亞,是世界上開發程度最低的國家之一。甘比亞的經濟仰賴觀光產業,不過,您知道嗎?在甘比亞,大部分的城鎮道路都沒有路名,居民不僅需要依賴口述地址,有時還需要畫出住家附近的地圖。

BBC日前就有這樣一則報導。當中提到,缺乏完善規劃的城鎮 時常讓觀光客頭痛不已。但是對大多數的甘比亞人來說,這輩子都沒住過有號碼的房子或有路名的街道,只有甘比亞首都 班竹,是這個國家 唯一有完整路名系統的城市,而這些路名多半是延續英國殖民時期的西洋風格。

儘管如此,但是當這裡的居民需要填寫正式表格時,表格上還是會有一個標註為「地址」的區塊,而且是「挺大的」一個區塊,大到可以把住家周遭的地圖畫出來。原來在甘比亞,地址要用畫的,不然就要列出住家附近顯眼的公車站牌或地標。想不到吧?

那您可能要問,這樣快遞物流業者 要如何甘比亞配送郵件呢?BBC記者直接詢問了DHL物流公司,他們說,郵差會直接給收件者,跟他們一個一個約時間和地點交貨與取貨,以避免司機花時間在尋找「加油站後面的樹」或「街角的鐵垃圾桶」這樣的地標。簡單來講,就是,所有郵件都只能「面交」取貨啦。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