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治是無價之寶」國際關注香港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香港13萬人走上街頭,創2014年以來,香港遊行人數最多的紀錄。許多國家的媒體,都報導關注,包括美國CNN、英國BBC、中東半島電視台等都進行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Twitter轉貼外媒報導,並高呼香港加油!

國際媒體關注香港13萬人走上街頭,台灣也聲援!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號在推特上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遊行,寫道「香港大型的黃色雨傘遊行,清楚顯示中共獨裁政權的『一國兩制』是『迷思』!台灣與那些捍衛自治和法治的人站在一起。香港加油!」

印度WION主播(2019.4.28):「數以千計的民眾遊行前往香港議會,要求廢除擬議的引渡法條。抗議的目的,是反對允許將人們被送往中國大陸接受審判的條款。許多人擔心,這個改變將讓這個城市的自由處於危險之中。」

印度媒體的新聞畫面,可以看到抗議的群眾密密麻麻,還可以看到一些抗議群眾舉著黃色雨傘。28號的遊行,13萬人走上香港街頭,創2014年以來,香港遊行人數最多的紀錄。許多國家的媒體都報導關注,包括美國CNN、華爾街日報、福斯新聞、CNBC等,還有英國BBC、金融時報、衛報、德國之聲以及澳洲電視台,另外還有馬來西亞媒體和中東半島電視台等。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指出,參加遊行的群眾看起都是一般民眾。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記者 Joel Flynn(2019.4.28):「我們沒有正式估計到底有多少人參加這場抗議。但我現在可以告訴你,有數以千計的人在這裡。我們一個半小時前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

英國BBC報導,英國最後一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告訴香港政府資助的傳媒香港電台(RTHK),《逃犯條例》「對香港的價值、穩定和安全的攻擊」

美國CNBC引述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上週的聲明,指出「香港對於法治的國際聲譽是其無價之寶」。並寫道「引渡問題突顯了1997年7月1號英國殖民統治結束22年來,香港對於自治權的受到侵蝕持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