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再談國防 蔡英文:適合講給中國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國防靠和平主張,持續引起討論。前一天郭台銘再次說明,他認為錢應該要花在刀口上,更反問「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受訪時指出,不論哪一國都不應該用武力破壞和平,但中共沒有放棄對台動武,也喊話郭台銘,應該把話講給中國人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國防靠和平論點,質疑蔡英文政府在美中角力選邊站,對美軍購是「為買而買」,前一天也喊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04.28):「如果我們用和平作為後盾,我們不挑釁,但是我們不懼怕,我不要講不懼戰,因為我們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

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國防是靠自主研發,不足的裝備才會向外軍購,強調不論哪個國家,都不應該用武力破壞和平,而當前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認為郭董應該把話說給中國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郭台銘董事長講的這些話,應該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中共對於內部的打壓,還有很多對於異議份子這種不公平待遇,其實也是一個大家都看到,世界也都矚目的事情。」

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開直播時,也回應郭台銘的論點。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樣就穩死了、這樣台灣就完了,因為不可能說台灣沒有國防,特別是中共並沒有放棄武力攻打台灣,現在明的、暗的滲透台灣這更不用說了。」

賴清德說中共併吞台灣的進程已經開始,中共要將台灣港澳化,九二共識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強調台灣經濟再好,卻沒有國防能力,最後只會被中共「割稻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