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大紅包!扣除額提高 免稅門檻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5月報稅季!財政部送減稅大紅包,今年不僅將所得稅各項扣除額提高,讓中低收入、扶養人數多的家庭受惠,薪資扣除額漲幅高達56%,適用所有受薪階級,同時年所得不超過40.8萬的小資族,不用報稅和繳稅,讓不少年輕人直呼很有感。

拿著計算機,仔細精算,對照文件數字,在會計事務所,擔任查帳員的劉小姐,才剛從大學畢業,月薪不超過3.4萬,看到政府今年推減稅大紅包,讓她很開心。

民眾 劉小姐:「在台北租屋其實也不便宜,所以可以省一筆就是算一筆。」

今年財政部,將基本生活費,從16.5萬調高到17.1萬,其他四大扣除額,包括標準扣除額,從9萬提高到12萬,幼兒學前扣除額,也從2.5萬增加到12萬,薪資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從12.8萬提高到20萬元,估計有542萬戶民眾受惠。

會計師:「對所有的族群都是有利的,特別是有我們的雙薪家庭,家裡有5歲學前小朋友的家庭,還有我家裡有身心障礙的人,都是對這些族群特別有利。」

報稅新制上路,讓年薪不到40.8萬、月薪不到3.4萬的的單身族,年薪總計不超過81.6萬的雙薪夫妻,還有年收入不到123.2萬,家裡有養小小孩的四人家庭,都能達到免稅標準。以四口之家為例,年所得130萬元,扶養2名5歲以下小孩,套用新制,扣掉免稅額、標準扣除額24萬、薪資扣除額40萬、幼兒學前扣除額24萬,只剩6.8萬所得,以5%費率計算,比起舊制,還省1萬9700元,相當於公立小學一個學期的學費。

民眾:「不無小補吧,養小孩方面也會多做一些考量。」

民眾:「我覺得省滿多的啊,省下來的錢拿去上幼稚園,還有延托費用。」

不僅減稅政策,讓民眾很有感,各家銀行也紛紛推刷卡繳稅,分期零利率、免手續費,分散民眾繳稅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