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退將15年內赴中!執政黨搶推三國安法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頻拋兩岸話題,引發執政黨憂心,立院民進黨團,要搶在5/31這個會期結束前,通過三大國安法修正草案!包含簽署兩岸政治協議必須經過公投、解決共諜案輕判弊病、延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時間。此外,退將高官在退休15年內,未經核准不能赴中參加政治活動,也被列為優先法案,近期就會付委審查。

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還有多位退役將領坐在台下,甚至跟著唱中共國歌,這是2016年11月,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

為了防止我國軍官敵我不分,執政黨立委從去年三月開始提案修改兩岸條例,退役將領及卸任政務官,退休15年內,未經核准,不能參加中共領導人主持的政治活動,違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或處500萬罰鍰!民進黨團力拚5月31號這個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在軍隊喊效忠中華民國,然後掌有軍事機密,然後跑到中國去聽習近平訓話,這個畫面大家看得下去嗎?所以我們會在臨時會開完之前,把這三個法案都三讀通過。」

中共在今年年初公布兩岸統一進程,執政黨也積極研擬對策,除了管制退將高官赴中,還有另外三大國安修法重點,包含簽署任何兩岸政治協議,得經過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修正刑法,將外患罪章中的「外國」擴大為「外國或敵人」,不讓共諜案獲得輕判;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時間。民進黨團搶在這個會期通過,就怕萬一2020沒能繼續執政,恐將開啟兩岸協商大門。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這些重要的法案,其實不只台灣在做,全球美國包括很多國家,都積極在防堵中國的這種經濟、政治上的滲透。」

國安法相關修正草案,大多都已經在委員會初審通過,等待協商,只有退將赴中管制15年,目前還沒交付委員會。距離會期結束剩下最後一個月,守護台灣民主堡壘,執政黨快馬加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