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合辦研習 美前衛生部長挺台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台灣與美國合辦「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正逢台美關係法40週年紀念,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也前來致詞,肯定台灣貢獻,並表達美國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強烈支持。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台灣一直被排除在外,無法完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技術會議及其他活動,然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憲章,享受可達到最高水準的健康,是所有人類的基本權利,台灣不該成為例外。」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作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台灣在解決傳染病,和許多國際健康議題上貢獻良多。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了解這一點,並將持續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把全球衛生置於政治之上,讓台灣再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將結核病治療成功率提高至82%,遠高於全球54%的治療成功率。今天,副總統陳健仁、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 西海茂洋,以及來自8國共15名結核病防治專業人員,都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