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展開新回合談判 川普:牌都在我們手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美中展開新一回合的貿易談判,美國財長梅努欽,昨天(30日)抵達北京,而中國副總理劉鶴,也將在下週飛往華府,進行再下一回合談判。據外媒消息,雙方在協議的執行機制上,還存在重大分歧,而川普總統如果對進展不滿意,仍有可能離開談判桌。

 

美國財長 梅努欽(Steven Mnuchin):「我們在這裡會談,然後副總理(劉鶴)與其團隊將回到華府。我們希望在這兩次會談,取得實質性進展。」

週二(30日),美國財長梅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抵達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將聚焦七大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以及執行機制。

隨後,劉鶴預計在5月8日率團前往華府,進行第二回合談判。

美國財長 梅努欽(2019.4.29):「我認為雙方都強烈渴望能夠結束談判,或繼續推進。我們希望這兩輪,在中方和華府的談判結束後,我們可以向川普總統建議達成貿易協議,或是建議不達成協議。」

梅努欽表示,雖然雙方仍有重大問題尚未解決,但執法機制接近完成,只需要一點微調。

《彭博社》28日報導,雖然雙方渴望達成協議,但如果川普總統對談判進展不滿意,他仍然有可能離開談判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27):「如果無法(跟北京)達成貿易協議,美國一定會更好,因為所有的牌都在我們手上。別忘了,我們是所有人都在搶的小豬撲滿。我們是所有人都在偷、搶,都在佔便宜的小豬撲滿。」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官員私下表示,雙方在執行機制及取消關稅的時間表上,還是存在重大分歧。美中貿易戰自去年七月開打,美國先後對中共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北京也向美國1100億美元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雙方於去年十二月,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透過談判來解決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