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未證實六月交棒 企業家看選總統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好,鴻海郭台銘投入選舉,引發話題,外界關心鴻海集團,如何順利交棒接班?也有企業大老表示,擔任總統與企業公司治理並不相同,並認為領導人,必須有足夠擔當、遠見,更要有協調能力,挑戰並不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企業家身分,角逐總統大選,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頒獎活動,一連多次恭喜,台灣有這麼多選擇。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台灣了不起啊,有這樣子的氣氛,我們變成選民,反正更需要努力,自己要判斷一下,你想要甚麼,你要台灣走甚麼樣的路子?」

徐旭東表示,自己跟郭台銘的友情不只是打球唱歌,而是會互相勉勵、批評,相信他參選是一個好選擇,或許也可以對台灣現況「刺激一下」,不過擺在郭董眼前的挑戰,並不小。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相信他一定會感覺到,壓力也很大。那要顧慮甚麼?當然顧慮將來企業是不是能夠繼續,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很好的判斷吧,不會把企業搞糟吧。」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他這個後面交給誰,我真的是不太清楚。」

鴻海6月股東會改選董事,交棒接班課題,懸而未決,尤其要投入選舉,勢必得先做切割,消息面,已經讓鴻海股價一連多天下挫。除此之外,友達光電董事長彭?浪則指出,領導治國和經營企業,可是大不同。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經營企業,我們可控的,大部分的因素,都是在我們可控範圍之內,可是在一個國家的發展裡面,那你要去,整合整個國家在各個面向的資源。要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他就必須要有足夠的熱情、擔當、遠見,而且他必須要承諾,他是能夠帶領國家往前走。」

商人從政如何發揮出,總統的高格局、還有協調能力,產業界給予高度期許,郭台銘轉行當政治新兵,要如何在美中台三方,維持住台灣民主現狀,挑戰可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