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專家:轉混合戰略需審慎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國防研究院今天(30日)舉辦成立周年慶祝活動,與會來賓關注台灣國防面臨的威脅。而台灣大選將至,中共可能採取傳統文攻武嚇之外,專家分析,中共干預選舉的手段,將轉為更為細緻的混和戰略。

國防研究院成立一週年,董事長馮世寬主持院慶。與八位所長一同出席記者會。對於中共文攻武嚇干預台灣選舉,與會專家指出,中共除了持續軍事威嚇手段之外,未來還會採取更為細緻的混合戰略。

國防研究院先進科技與作戰研究所長 歐錫富:「它會用一種混和的型式,就是比過去只是文攻武嚇,更精緻化,包括它的一個假新聞還有三戰,法律戰、媒體戰、心理戰。」

對於中共網路作戰是否威脅台灣選舉?國研院網路作戰所長指出威脅肯定存在。而過去傳統模式,關鍵在確保投票結果正確,不被竄改。而新型態選舉威脅,像是美國候選人陣營網路遭入侵,竊取、外洩資料,或是選前一天惡意釋放消息,讓人措手不及。而台灣選舉同樣面臨類似威脅。

國防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安研究所長 曾怡碩:「所有的我們參與民主選舉的候選人,都應該要注意,而我們的國安單位也必須要嚴防,不分顏色,這是我們台灣面臨的共同的威脅。」

而網路上熱議的大量帳號「帶風向」,專家分析,除了提高知名度的商業行為之外,候選人競選時也可能採取類似模式。但必須關注帶風向行為後面,是否存在中資。

國防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安研究所長 曾怡碩:「我們在意的是不是有中資來介入,這是我們第一個在意的地方,但是第二個在意的是,那它介入以後,它是帶什麼風向。特定人跟它有連結的話是不是請鬼拿藥單?反而讓自己是政治自殺,所以它是不是還是在做一個傳統的統戰方面的分化離間。」

專家也提出,未來必須嚴密觀察,中共網路戰,是否轉向人工智慧,以大量假消息攻勢,威脅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