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數經濟學正夯 行動支付工具擴大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行動支付工具與銀行合作的聯名卡,宣布加碼點數回饋,包括報稅、海外消費等,都有回饋,通路也增加到五萬多個,還新增了電子票券服務,積極擴大點數生態系。

邀請金鐘影帝吳慷仁當代言人,行動支付工具與銀行合作聯名卡,宣布通路再擴大,從原本的3萬多個通路,一次擴張到5萬個通路,還新增電子票券服務。像是報稅、海外消費,還結合外送平台,都有加碼回饋,就是要跨大點數生態系。

PChome網路家庭暨Pi拍錢包董事長 詹宏志:「把應用場景再度擴大,我猜想我們今年,也許我們會發的P幣會超過20億,這意味著它帶動的消費跟交易,會超過新台幣一千億以上。」

詹宏志分析,台灣點數經濟不盛行兩大原因,在於點數取得機制不一致,以及台灣常有折扣,導致點數折扣力量不明確。目前合作夥伴價格穩定,加上消費者精打細算帶來機會,點數回饋驅動交易,台灣也能實踐,網路所連結的點數生態圈。

玉山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大家共同組成一個生態圈,如果我們進一步來講的話,這就是場景金融,讓顧客在所有的使用裡面,他沒有斷點。」

Pi拍錢包營運長 韓昆舉:「消費者很明顯的,回購率會提升,消費金額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其實是有實質的成長。」

為了刺激消費,各大業者砸重金發點數,又以LINE Point最受矚目,每年投入約30億元發送點數。與中國信託合作發行LINE Pay卡,兩年就創造70億的LINE Point,可使用折抵點數的商家多達15萬家。各大行動支付業者,迎接點數經濟新時代,積極擴大使用場域,讓行動支付,真正走入消費日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