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眼圓睜像瞪人 小心甲狀腺眼疾作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如果發現眼睛越來越凸,像是金魚眼一樣,最好要到醫院檢查,很可能是甲狀腺異常所引起的,如果不及早治療,嚴重可能會失明。

眼睛大大的,雙眼凸出,看起來就像是在瞪人,但小心這可能是甲狀腺異常,而引發的凸眼症。

眼科醫師 黃晉德:「他的甲狀腺的自體免疫抗體,也有可能攻擊到我們眼球的組織,包含眼球外面的眼外肌,也可能攻擊眼窩裡面的脂肪,造成眼外肌的肥大跟脂肪肥大,就有可能把眼球往外推,造成明顯凸眼的症狀。」

一般凸眼症常見的症狀,包括上下眼皮攣縮,露出大片眼白,眼窩周圍還會水腫、斜視。不只人際關係受到影響,如果不妥善治療,嚴重可能會失明。

眼科醫師 黃晉德:「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太乾、角膜潰爛,更進一步,如果說這些肥大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可能會去壓迫到眼睛神經,造成失明的情況。」

醫師表示,如果是眼睛太乾、破皮等輕微症狀,可以透過藥水舒緩,如果嚴重壓迫到視神經,也能透過類固醇或減壓手術治療,千萬不要因為沒信心,不敢就醫,拖延了治療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