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遠雄敗訴 柯文哲:意料之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台北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主張遠雄未按圖施工,在2015年5月勒令停工。遠雄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行政處分。今天最高法院判決遠雄敗訴,對於判決結果,柯文哲及遠雄都做出了回應。

台北市政府對大巨蛋祭出停工處分,遠雄巨蛋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經過上訴,最高行政法院4月30日認定北市府處分停工,並無違誤,改判遠雄巨蛋敗訴定讞。對此,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本來就預料中的事,因為不按圖施工被判停工這本來就合理。我已經聲明很多遍,不會放水,但是我們也不會刁難你。就按照程序走完,然後去申請一張新的建照,然後再去復工,這樣就好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撤銷攸關安全部分的停工處分,但二審最高行政法院30日做出逆轉判決,認為一審撤銷部分是「訴外裁判」,廢棄一審判決,改判台北市府勝訴確定。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在於行政裁量權的部分,本來就是市政府的職權,那我們尊重,只是選擇一個最重的方式來處罰我們,那這個我們就表示尊重跟遺憾吧。」

遠雄表示未來和北市府雙方還是朝履約和建造變更的方向努力。

大巨蛋正施作14項公共安全工程,距離全面復工仍有三關,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