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報告:中國第20年列「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週一發布2019年年度報告。中國連續第20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以大量篇幅記錄了中共在2018年系統地、持續地、嚴重地侵害宗教自由,其中明確提到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

這份234頁的報告記錄了16個「一級特別關注國」,包括中國、朝鮮、伊朗、敘利亞和俄羅斯等國的信仰自由情況。

報告指出大量法輪功、基督徒、藏人,及維吾爾人遭到中共有系統的迫害。

報告提到1999年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建立610辦公室專職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堅持信仰或散發真相資料就被抓捕,遭受暴力、精神虐待、性侵、強制藥物控制和剝奪睡眠折磨。僅過去一年,就有900名法輪功學員被抓。

報告還提到,摘取器官的罪行仍在大規模進行,受害者大部分是法輪功學員。

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丹增多吉表示,「這是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向《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中共已經對宗教信仰宣戰。

宗教自由委員會建議美國政府在貿易談判中加入信仰自由和人權相關議題,制裁中共官員及機構。

新唐人記者 李梅、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