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施行刷臉登機 安全隱私爭議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的一些機場,已經啟用了臉部識別技術,進行快速登機,不過這一技術的應用,也令人擔憂會造成個人信息洩漏。

目前在美國的一些大機場搭飛機出行的旅客,可能會在沒人檢查護照或登機牌的情況下就能順利登機,原因是目前正在推行使用的臉部識別檢查的技術。

在紐約,捷藍航空(JetBlue)去年11月在肯尼迪機場開始使用「完全集成生物識別自助登機門系統」,使用臉部識別技術,確認旅客信息,Delta航空也在亞特蘭大機場開始使用,並計劃擴展到紐約肯尼迪機場。

不過,臉部識別雖然提供方便,卻也引起了不少人對個人隱私洩露的擔憂。

對此捷藍航空表示,拍攝乘客的照片信息,會被安全的傳輸給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而航空公司也會在拍攝照片後的幾小時內刪除這些信息。

CBP計劃在2020年年底前在全美20個最大的機場推行這一系統。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