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日出秘境 小笠原山最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阿里山,被喻為八景之一的小笠原山觀景台,位在海拔2488公尺,因為就在阿里山、玉山及中央山脈的交界處,只要登上這裏,就可以將台灣三大山脈的壯麗美景盡收眼底,近年來,已成為全台十大熱門觀日出景點。

清晨的阿里山車站,擠滿搭乘小火車上山看日出的遊客;隨著小火車啟動鳴笛出發,沿途列車穿過山林間,終於抵達祝山站。下車後,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四季都有不同風情的「小笠原山」。

遊客:「這邊的日出,我們所看到的風景,跟祝山的話,是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阿里山工作站技正 趙賢玉:「這裡是阿里山不可錯過的觀日祕境,海拔2488公尺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這個平台呢有360度的視野,可以看到非常豐富的動植物林相,還常常可以看到帝雉出沒。」

站在海拔2488公尺的小笠原山觀景台上,擁有360度的環繞視野,不僅能飽覽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三大山脈的壯麗風光,還能欣賞壯闊的波瀾雲海。運氣好的話,也許能遇見國寶級保育類的「帝雉」出來覓食的美麗身影!

遊客:「第一次看到,而且真的很漂亮,很特別,牠的尾巴好長喔!」

當地民眾 劉淑惠:「最近我來這邊當義工一個禮拜,大概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對一對的帝雉,就是一仟元鈔票後面的那一隻鳥,國寶。」

阿里山工作站解說員 黃信桂:「從小笠原山看過去,我們可以看到緊鄰著祝山的對高岳,這邊是萬歲山,小塔山、大塔山,祝山、對高岳,再來就是中央山脈、玉山群峰,那邊就是嘉南平原了。」

接著,經由祝山林道和觀日步道下山,這裡聚集了許多中高海拔的鳥類,沿途兩旁還有高聳的林木,台灣一葉蘭和杜鵑等花卉也都陸續綻放,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