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將落幕?美財長︰協議下週敲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美中雙方在北京,正在進行新一輪的貿易談判,這次談判的兩大關鍵問題包括,未來雙方協議的執行機制,以及美方保留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權力。媒體聚焦,美中貿易戰,是否有可能會在近期落幕?財長梅努欽暗示,下個星期,中國副總理劉鶴回訪華盛頓時,將可能敲定最終協議的細節。

週二,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在北京舉行。

美國財長梅努欽週二表示,希望談判取得實質進展。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在這裡舉行談判,之後副總理(劉鶴)將前往華盛頓。我們希望這兩次談判取得實質進展。」

梅努欽週一告訴《福斯商業網路》,希望美中能在兩輪談判後達成最終協議。

他表示,執法機制談判已接近完成。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一表示,雙方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最後談判的兩大關鍵問題,包括執行機制,以及保留對中國商品關稅。

中方希望取消所有關稅。

美方計劃將中方承諾設定期限,中方履行承諾後,再逐步取消關稅。

彭博新聞社週一報導稱,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一些關鍵議題還沒有解決,如果談判進展不令人滿意,川普總統可能不簽署協議。

上週,習近平在第二屆「一帶一路」論壇發言,談到中美貿易談判的核心問題,包括經貿產業政策改革、承諾解決國家補貼問題、保護知識產權、允許外商投資更多領域,以及避免人民幣競爭性貶值。

這被外界視為在向美方表示誠意。不過,最終能否讓美方滿意,最終達成協議,各界還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