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時程還會改? 羅文嘉:無法回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2020總統大選,藍綠兩黨都陷入初選僵局。民進黨在五一勞動節這天舉行中常會,討論初選時程,暫定5月22日後,開始進行政見發表會、辯論會、以及民調,不過所有時間程序,都還需要和協調小組以及蔡英文、賴清德討論。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大家出席晚了一點,因為可能勞動節大家有很多活動吧。」

民進黨中常會遲了15分才開始,包含鄭運鵬、鄭文燦、柯建銘等幾位中常委都來得晚。會議進行兩個半小時結束,由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並回應媒體提問。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希望初選的時程根據4月10號的決議,能夠清清楚楚,我覺得清楚是最能夠解除社會的困惑和支持者的焦慮,我認為這最簡單不過,但是在常會中也許有人不這麼認為。他覺得不一定要這麼急。」

針對總統提名時程,中常會決議,5月22號開始總統提名初選程序,舉辦完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以後,再進行民調,並在6月5號進行總統提名公告。不過,時程要五人小組和兩位參選人協調過,交由22日的中執會決定,因此時程可能再更動。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有可能會再更動?)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是五人小組的成員,我也不是兩位這個參選人。(秘書長想問一下,今天的氣氛,是不是並不是非常地融洽,好像菊姐還說了重話?)很多人都說重話,我也說了很多重話,所以。但是我覺得有不同意見沒有關係,最後,最後有一些共識出來就好。」

針對民調時間初步定在5月底,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說,會尊重民主機制所做的決定。而對於未來可能舉辦政見發表會,媒體也問蔡英文,是否有著手準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言之過早,我們等這個中常會,或者是我們黨的決策機制,做出決定以後再說吧。」

中常會後,賴清德發出聲明,感謝黨中央對民主機制的堅持,並接受中常會提出的初選規劃期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張媛婷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