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襲!大雨炸16縣市.下週還有一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梅雨季來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通過,西半部(1日)凌晨起出現間歇性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午在新北市富貴角已經累積103毫米。氣象局提醒,下周,可能還會有更強一波的梅雨來襲。

雨具、雨衣全副武裝,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大雨狂襲西台灣。

就像小型瀑布狂瀉,整個水管封口處不斷漏水,桃園機場不敵大雨侵襲,2航廈出境6號櫃台,頓時變成了小水池。

工作人員不斷拿著掃把、畚箕狂掃水,每逢下雨就淹水,也讓網友諷刺,「桃機也是世界流水量最高的機場」。

民眾:「這個東西的話大家也在電視上耳濡目染,不是第1次應該可能10幾次了,嚴格執行吧,因為畢竟桃園機場是我們的門面。」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新竹、台中總共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富貴角累積雨量更高達100毫米以上,新北三芝、金山、彰化、南投累積雨量也很驚人。

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截至今天上午為止,鋒面主要的位置慢慢推到中南部,隨後還會逐漸的南移,在降雨型態上面北部地區降雨持續當中,中南部地區降雨現象,以及降雨強度預期比北部來的更大一些。」

氣象局表示,週四開始鋒面南移,北部降雨稍稍緩和,但中南部仍要注意短期強降雨,週五開始鋒面減弱,午後容易出現局部雷陣雨,一直到週六天氣才會稍微回穩一些,連帶影響氣溫一路溜滑梯,週三高溫降了10度左右,只剩23度一直到六日才會回升,不過緊接著又有一波梅雨鋒面來襲。

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強弱區分還有一段時間需要比對資料以後,才能進一步向大家報告,那時間上面目前評估是從5月5日開始,鋒面會慢慢接近,還沒直接影響到,直接影響的時間點,預估應該會落在5月6日到5月8日。」

下一波鋒面的停滯長度,還要再觀察,但也提醒民眾,梅雨季可伴隨劇烈天氣變化,民眾出門可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