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肆虐 恐禍及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農業農村部4月23號發布消息稱,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趨?,有23個省份的疫情已經解除。但海外媒體相繼發表文章,質疑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已超越中共對外公布的數據,並擔憂疫情擴大,危害全球。

中共農業農村部23號發布消息說,截至今年4月22號,共發生129起疫情,累計撲殺102萬頭生豬。23個省份的非洲豬瘟疫情已經解除。

《紐約時報》23號發表署名文章表示,由於一些豬農沒有向當地官員通報疫情,並將死豬丟棄在河川、溝渠,以及中共官員對疫情處理不積極,導致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的實際情況可能更嚴峻。

一位大陸豬農告訴「新唐人」,中共政府對於病死豬的補貼,只限於大型養殖場,一般的散戶是不予補貼的。近兩年來,因為中共聲稱考量環保問題,不允許散戶養豬。

大陸豬農:「他不敢上報。有的不能上報,就是上報(也)不批。因為不達規模。尤其是10來頭、百來頭的話,就是不達規模。一般養殖場地都是以千頭計算。」

《紐約時報》的文章認為,中共試圖掩蓋問題。因為豬瘟病毒已波及更多生豬和更多地方,它的嚴重性超過了中共官員所公布的數據。

大陸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農業研究人員表示,中共拿出的數據並不真實。因為中共官員為了政績,就編造假的數據呈報給統計部門。當統計部門覺得數據編的好看,就以升官作為獎勵。

大陸農業研究人員 匿名:「中國這是常事,中國的國家本來我們就有個笑話,就是說統計局『數字出官,官出數字』嘛!那個瞞報是很正常的現象。也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有些官員為了防止被處罰,我們講『報喜不報憂』,壞事他就不說,好事他就誇大的講。」

彭博社24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非洲豬瘟是一個「熟悉且不祥的故事」,豬瘟疫情類似當年中共對SARS的封鎖,導致SARS迅速擴散到其它國家,重創全球航空、旅行、商業,並危及人們的健康及生命。

文章說,中共在維穩的情況下,封鎖了所謂「具有威脅性」事件的真實報導,包括非洲豬瘟疫情的嚴重性。這讓全球公共衛生當局擔憂受到波及。因此,如何要求中共以負責任的方式來處理、報導中國豬瘟疫情的危機,是全球各國的當務之急。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分析說,中國境內非洲豬瘟蔓延迅速,短短的八個月就全國淪陷,主要原因是中共沒有按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標準程序處裡:就是感染豬瘟病毒的豬隻必須全部撲殺,然後再銷毀。但是中共政府強調,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只要煮熟後食用就沒問題。這使感染病毒的豬,透過食品工廠流入市場,進入食物鏈。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如果按照這個標準程序在做的話,非洲豬瘟,我告訴你,一年傳播的那個距離,差不多是100公里。但是它不到8個月,傳播到3、4千公里,那就完全是它們處理的方式。」

賴秀穗表示,目前,非洲豬瘟在中國是處於非常高峰的感染期,因此會威脅整個東南亞國家。越南、柬埔寨相繼成為非洲豬瘟的疫區。臺灣因為防疫措施、管控方面非常嚴格,所以沒有受到波及。若一旦鬆懈,也會受到感染。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我認為一年內東南亞會都淪陷。如果中國的非洲豬瘟,這樣再蔓延的話,甚至於會威脅到全球的這些養豬產業。甚至於北美洲或澳洲、紐西蘭那方面,都會影響到,日本、韓國。所以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

賴秀穗質疑中共隱瞞國內非洲豬瘟的真實疫情。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它的非洲豬瘟,現在我認為,它已經殺掉應該將近兩億(頭)的豬。但是它們說102萬頭的豬。中國這樣的隱匿疫情,對整個世界動物衛生防疫是非常不好的。」

賴秀穗認為,中共給出的數據是無意義的。它的疫情處理方式,對外國的防疫專家而言,是「非常可笑」的。

新唐人記者 李鳴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